《爐石戰記》新「專精制」比賽怎麼打?Noblord: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爐石戰記》昨(23)日正式公布了新賽季將採用「專精制」做為賽制,不同於征服制或是KOF賽制,專精制顯然是為了讓觀眾更能理解比賽過程而設計,不過專精制也在選手間獲得了正反不一的評價。作為少數曾在比賽中正式使用專精制比賽的選手,即將參加冬季冠軍賽的美國選手Noblord也給出了他的建議,他提出「讓一追二」的想法,不把最強的牌組放在主要套牌的位置,而放在第二或第三套牌,以此讓剩下的兩組套牌可以組成完整的不同套牌並取得優勢。Noblord也表示,對於整體遊戲計劃更動、以及簡單的黑科技卡牌(例如任務賊)有抵抗力的牌組比較適合打比賽。

在昨日《爐石戰記》公布的新賽季消息中,官方表示新賽季將採用「專精制」作為比賽賽制,專精制的規則為,選手在比賽中只能選用1種職業,並準備3套牌組,分為「主要牌組」與「次要牌組」、「第三牌組」;次要與第三牌組各自必須與主要牌組最多只能有5張卡牌的不同,次要與第三牌組之間沒有重複卡牌的規定。比賽時第一場對局一定要上主要牌組,但之後的對局選手可以在三個牌組間自由選擇要上哪一個牌組。



 



 

但專精制並未得到選手們的一致好評,如Dr. J就表示專精制是他打過最挫折的賽制,他表示這個賽制讓他的牌組只要遇到好打的職業就一定贏,但難打的職業就一定輸;Dr. J更表示《爐石戰記》中本質上有職業就是比其他職業弱,以及專精制只有5張的卡牌變動根本不夠,這些都讓他打專精制打得很痛苦。但也有人對新的賽制感到相當興奮,Bloodyface就表示準備征服制每次都讓他很痛苦,專精制讓他不用再面對準備的折磨,所以他很期待新的賽制。



 

而專精制先前在《爐石戰記》比賽歷史上很少見,所以對大部分選手而言也是全新的體驗,但從少數有進行過專精制比賽的選手訊息上來看,專精制整體而言相當吃手順,由於牌組變化性低,因此也比較好準備一些反Meta的黑科技卡牌。曾在2017年參加Tespa比賽並獲得冠軍的Triton也是不看好專精制的選手之一,他表示專精制中能否抽到黑科技卡牌成為勝負關鍵,並且會讓比賽極度缺少牌組變化性。Triton表示他認為類似《魔法風雲會》比賽的備牌制比較適合《爐石戰記》比賽,不過這也需要遊戲客戶端的更動才能做到。



 

另一位也曾參加過Tespa賽事,並即將參加HCT冬季冠軍賽的美國選手Noblord則是直接給出了他的專精制比賽建議:



  1. 你的主要牌組不一定要是你最強的牌組。你可以在第一局中先用黑科技牌打你最難打的對局,並且把你的最強牌組留到之後再上。


  2. 承第一點,理論上你可以在第二牌組與第三牌組之間創造出10張卡牌的差距,從而讓整體牌組構築轉變變得可能(雖然代價是主要牌組會很爛)。


  3. 對於整體遊戲計劃更動、以及簡單的黑科技卡牌(例如任務賊)有抵抗力的牌組比較適合打比賽。


延伸閱讀:

(影)人人都可當選手!《爐石戰記》公布「大師系列賽」電競規劃

《鬥陣特攻》太平洋全新賽季下周回歸 參賽戰隊變動瞧過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