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拍子楊譁永攻守表現 豐田晉富邦盃冠軍戰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3日電)2019年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台東縣豐田「4拍子」球員楊譁永攻守有表現,4.1局好投率隊以3比1擊敗桃園市仁善、晉級冠軍戰;豐田教練莊獻祥肯定球員表現 ,「有拿出該有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田與仁善4強交手,比賽前半段形成投手戰,兩隊前2局都沒有拿下分數,豐田3局抓準對方投手控球不穩時機,靠著接連2次保送、盜壘、暴投、許定捷安打送回第1分,4局再靠著保送、高士凱、楊譁永、王佑恩接連安打、高飛犧牲打,單局再添2分保險分。

仁善比賽前3局有零星攻勢,但沒能拿下分數,4局靠著保送、觸身球保送,廖宥霖適時安打,拿下唯一1分,比賽後半段追分不及、吞下敗仗。

莊獻祥表示,賽前就有設定仁善會派出邱宇珩先發,特別叮嚀球員抓變化球打,消耗投手用球數,球員也有確實做到教練團要求,戰術奏效。

豐田先發投手楊譁永今天投4.1局被敲3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 失掉1分責失分,有效壓制對手打線,比賽後半段上場接替蹲捕,也有敲出1支安打,攻守都有表現。

莊獻祥表示,楊譁永5年級開始,就算球隊穩定的投手戰力,也是球隊的主戰捕手,是投打守跑、4拍子球員,直球與變化球的搭配不錯,也是球隊今天拿勝功臣之一。

莊獻祥提到,今天本來就預期會是低比分的比賽,3局拿下第1分很關鍵,球員感覺慢慢放得開,4局把握機會有效搶分;莊獻祥也透露,此次前2場比賽,球員感覺有點鬆懈,教練團不斷叮嚀,「今天球員無論跑壘、守備,有把該有的態度拿出來」。

楊譁永自評今天表現超過90分,投球控球部分有確實做好,雖然比賽一直沒能拉開,但是不會覺得有壓力,「深呼吸、自然就可以變好」,教練稱讚他為4拍子球員,但楊譁永表示最喜歡投球,也對投球最有自信。(編輯:張芷瑄)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