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前 金正恩先訪越南吸取改革經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3日電)越南外交部今天發出通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訪問越南。學者認為,金正恩趁川金二會前先行訪問越南,可借鏡與吸取越方改革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官方通告指出,應越共中央總書記、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邀請,北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將正式訪問越南,但通告中未說明日期與行程。

金正恩將於27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第2次峰會。學者認為,金正恩趁此機會提前2天訪問越南,可借鏡與吸取越方改革開放政策的經驗,從而促進北韓經濟社會發展。

雖然第2次川金會即將登場,但是目前金正恩如何前往河內仍是問號。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可能搭乘列車前往越南與中國邊界地區,在越南諒山省(Lang Son)同登火車站(Dong Dang)下車,再搭乘汽車前往170公里外的河內。

越南媒體報導,越南警方等單位近日已加強同登車站的維安與裝飾;越南陸路總局也公布了一項交通管制通知,禁止車輛在25日和26日期間在河內—諒山高速公路行駛,必須改用其他路線,顯示金正恩經陸路前往河內的可能較高。(編輯:屈享平)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