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酒店遭槍劫 祕魯導遊為救旅遊團客喪命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秘魯馬德雷德迪奧斯大區茵卡特拉雷瑟瓦亞馬遜酒店(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在當地時間19日晚上8時20分左右遭到約10名蒙面歹徒闖入,持槍搶劫,酒店當時住有兩個香港旅行團,分別為19名團員1名香港領隊的捷旅假期南美團,及20名團員1名香港領隊的尊賞假期南美團,共41名港人,而秘魯導遊萊昂(Elías León)為保護團員,冒險通風報信,卻被竊賊發現連開13槍,壯烈犧牲。

據了解,歹徒闖入酒店後,萊昂與數名酒店職員已被脅持,但萊昂趁竊賊忙於搜刮酒店內財物時偷偷逃走,並用對講機告知餐廳職員有竊賊持槍闖入,餐廳職員立即熄燈,要求正在用餐的19名捷旅團友疏散到安全地方,於是眾人躲進廚房趴在地上,而後卻聽到禮品店附近傳來十多下槍聲,相當驚慌。

事後搶匪趕緊逃離現場,警察趕至,才了解歹徒疑是哥倫比亞及委內瑞拉的不法分子,應是看準該酒店通訊不便,只能以衞星電話對外求救,現場除了一名傷亡,全數人員皆安然無恙,僅兩人分別被搶走護照和電話,案發後,警方已安排人員24小時看守酒店及護送團友進出。

捷旅及尊賞團友們和導遊對於萊昂的犧牲相當不捨,在了解萊昂家中仍有妻子及三子女後,大家紛紛自發捐款轉贈死者家人。

目前尊賞假期的21人已離開亞馬遜地區前往「天空之城」,至於少了導遊的捷旅,根據發言人表示,已派人協助遺失護照的團友,並聯絡入境處盡快補辦護照,其他團友則是繼續行程。

此次遇險的酒店是屬於「生態旅遊」類型的飯店,位於秘魯邊境亞馬遜森林,有旅遊達人指出,河邊的酒店雖然風景優美,但歹徒可以輕易坐快艇前往搶劫,然後迅速離開,因此建議旅客下榻於市區或只有一條路進出的酒店。

旅遊達人也指出,旅行社在編排行程時也要了解治安等背景,選擇較低風險的地方,另外他也建議民眾,若要在祕魯旅遊時,應立即穿著當地民族服飾、用較舊款傳統電話等,以免當地人認出自己是較富裕的華人,而被不法分子垂涎。

 

 

延伸閱讀:

全球首個AI合成雙主播 大陸「兩會」將正式亮相報新聞

最高法院卷宗丟失案大逆轉 崔永元爆料涉違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