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國際化 韓國瑜:公教警消英文不好,升遷可能會很困難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高雄市政府所屬的公教、警察、消防人員可能會在兩年後開始英語檢定。(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高雄市政府所屬的公教、警察、消防人員可能會在兩年後開始英語檢定。(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高市府所屬的公教、警察、消防人員,可能會在2年後開始英語檢定;韓國瑜表示,高雄市政府未來可能會有雷厲風行的命令,高市府所屬人員如果英文好,不見得會得到很好的升遷,但如果英文不好,沒辦法國際化,升遷可能會很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升國際競爭力,高雄市政府特別與高雄所在地的七所大專院校英語相關系所、英語達人及中華衛星大車隊合作,力推雙語城市政策,啟動全天候英語教育情境,打造國際化城市;韓國瑜為宣傳雙語教育,更化身外籍乘客和運將以英語對話,趣味十足。

▲韓國瑜為宣傳雙語教育更化身外籍乘客和運將以英語對話,現場趣味十足。(圖/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表示,台灣資源匱乏,土地僅佔全球萬分之三、人口佔千分之三、工業產品等佔百分之三,如果沒有中英文基礎如何讓下一代往外衝,各行各業與城市應加快雙語情境速度,與國際接軌。高雄市政府將以2年的時間,全力推動雙語環境,鼓勵市府所屬公教與警察、消防人員學習英語,2年後進行英語檢測,通過者將獲得優先拔擢升遷的機會,不會有罰則。

新聞局長王淺秋指出,高雄廣播電臺的節目語言相當多元,有帶狀的臺語及客語節目,有原住民語、印尼語、泰語及越語節目,在這些既有的基礎上,要提高多元的雙語節目製播比例,從3月1日起,高雄廣播電臺規劃的雙語節目時數,將從每個禮拜10小時大幅提升到53小時40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