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結束後 美國務卿將訪菲律賓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蓬佩奧下週將出訪菲律賓。於此同時,前美國殖民地菲律賓與東亞區域大國中國的關係越來越曖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Palladino)表示,蓬佩奧(Mike Pompeo)2月28日至3月1日訪問馬尼拉,將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Duterte)舉行會談。

蓬佩奧至越南河內參與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2次峰會後,回程途中將訪問菲律賓。

杜特蒂2016年贏得總統大選後,揚言與美國分道揚鑣,並透過終結存在已久的南海爭端來修補與中國的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訪問馬尼拉,提供菲律賓貿易和投資獎勵。

對於外界批評菲律賓掃蕩毒品和犯罪的作為,杜特蒂感到相當憤怒。有人批評這些行動缺乏正當程序,自2016年年中以來造成數千人喪命。

但川普曾讚揚杜特蒂的行為是強硬象徵,這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杜特蒂的關係大相逕庭。杜特蒂曾罵歐巴馬是「婊子養的」。

除了對特定對象施壓外,川普政府一直淡化人權問題,並把降低中國和俄羅斯在全球影響力列為優先事項。(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