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律師對上最狂副總統 搶攻228連假電影院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3日電)228連假將至,「為副不仁」(Vice)、「證人」(Innocent Witness)、「法律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等3部新片將以人權、司法以及兩性平等議題,搶攻228連假檔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電影「為副不仁」入圍第91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男主角等8項大獎,講述美國史上最有權勢的副總統迪克錢尼(Richard Bruce "Dick" Cheney),如何從白宮幕僚逐漸爬上權力的頂峰,成為美國總統小布希的副手,以及其政策如何重塑美國並影響至今世界。

「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飾演錢尼,更為戲增重到95公斤,重現錢尼在任時大膽不羈且充滿爭議的行徑,也呈現錢尼後來為捍衛多元性別平權時展現的人道精神。

韓國電影「證人」描述知名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楊淳鎬,被指派為一樁命案嫌疑犯義務辯護,本案唯一的證人是一名自閉症少女林智友,在調查過程中,楊淳鎬對於司法的信念也受到挑戰。

曾主演2004年韓片「腦海中的橡皮擦」的韓星鄭雨盛(Jung Woo-sung)在「證人」中飾演暖男律師楊淳鎬,「與神同行」月值使者金香起(Kim Hyang-gi)則飾演自閉症少女林智友,兩人在調查過程中從陌生到破冰的感人友誼在韓國帶動口碑,單日票房更一度擠下大片「雞不可失」。

而「法律女王」則改編現任美國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生平,敘述她從年輕時在男性為主的律師界撐出一片天,並在執業生涯致力爭取兩性平權,終成為美國史上最有影響力的法官。

曾以「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在本片中飾演這位傳奇法官,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提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艾米漢默(Armie Hammer)有精彩對手戲,而金斯柏格本尊更在片中客串演出。

「為副不仁」、「證人」與「法律女王」都將在2月27日上映。(編輯:張芷瑄)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