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挾雨今晚最冷!體感溫度僅10度

▲今(9)日各地明顯回暖、有短暫雨發生,明(10)晚起又有另波寒流南下。(圖/NOWnews攝影中心)
▲今(9)日各地明顯回暖、有短暫雨發生,明(10)晚起又有另波寒流南下。(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23)日表示,台灣受冷氣團影響中,今晚將進入最冷時刻,低溫約12度上下,體感再低個1至2度。 華南水氣今夜至明天通過,各地有下雨機會,由於下雨的關係,濕冷感會更加明顯,北部、基隆、宜蘭下雨時間長,要留意有較大雨勢;中、南部則為陰天或短暫雨型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北台灣低溫僅13至15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北台灣整天偏冷,白天高溫約14至18度,其他地區高溫也略降,花東約20至23度,中南部約24至26度;白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晚起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明顯增加,中部以北、宜花等地區容易下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明天清晨預計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刻,北部空曠地區預計可以下探到12度,中南部低溫約15至17度,東北部約14度,花東地區約16至18度,請留意低溫做好保暖工作,白天由於雲量偏多加上冷氣團影響,各地高溫上升幅度有限,北部高溫約16度,中南部約21至27度,東半部約19至24度;天氣方面持續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3000公尺以上高山並有機會降雪,北台灣下雨時間長,感受上整天屬於濕冷的天氣,其中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外出請多留意天氣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