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印尼校友破千人 校友會深耕新南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3日專電)近15年來曾留學台灣科技大學的印尼校友已破千人,為慶祝這項里程碑,台科大今天在印尼雅加達舉辦校友聯誼會,超過百名印尼校友與師長、同學相見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指出,學校將透過校友會的力量,進一步協助印尼校友的生涯發展。

台科大長期耕耘新南向國家高教人才培育,外籍生人數居全國之冠。校方指出,自2004年有首屆印尼畢業生以來,印尼校友已超過1000人,目前仍有超過400名印尼學生在台科大就讀。

廖慶榮說,百分之90的印尼生在台科大攻讀的是碩、博士學程,畢業後不管留在台灣或回到印尼,都有很好的表現,許多人選擇在政府機構或外商公司服務,在業界或學術界的校友也都很傑出。

台科大印尼校友會於多年前成立,最近已在印尼登記成為正式的社團組織。廖慶榮說,學校將透過校友會的運作,集結台灣校友的力量,協助印尼校友有更好的發展。

台科大也利用這次聚會成立印尼各地校友會,超過百名校友自泗水、萬隆、蘇門答臘等地趕來,與許久不見的師長、同學交換彼此訊息,回憶當年的校園生活。駐印尼代表陳忠與前兩任代表夏立言、張良任也都應邀出席,與台科大的印尼校友交流。

來自蘇拉威西的阿赫森(Sitti Paika Ashan)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在台科大念化學工程,留學期間得到許多寶貴經驗,對她返國後的教學有很大的幫助。

目前在蘇門答臘一所農業工藝專科學院任教的努爾坦(Muhammad Riza Nurtam)說,他2012年間到台灣留學2年,是台科大與泗水大學共推雙聯學位的學生,他主修的大數據分析當時仍算很前衛的課程,他很高興在台灣所學為他日後的學術生涯奠定了基礎。

印尼政府曾提出開放外國大學在印尼設立分校的計畫,被問到台科大是否有參與意願,廖慶榮說,要在一個國家設分校需要蠻多軟、硬體投資,一個學校無法獨自完成;但如果政府或企業界願意出資合作,或許可行。他也相信台灣的高等教育在東南亞有很大的吸引力。

印尼知名開發商甲霸貝卡(Jababeka)集團總裁許龍川(S.D. Darmono)也出席這項活動。他受訪時指出,台灣從教育交流的層面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想法非常好,執行時須仔細規劃,包括必須投入大量的資本,他相信除了他的集團,許多印尼商界也都願意促成。

許龍川說,印尼是充滿機會的市場,資源豐富,購買力高,台灣有先進科技、年輕人有熱情、教育素質高,台灣市場與世界高度連結,這都是印尼沒有的優勢,印尼與台灣能互補合作。(編輯:林憬屏)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