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遊台港臉遭細菌啃食 疑公廁給皂機釀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特技演員威勒茲先前至台港旅行,返國後臉上出現紅疹且逐漸擴大,使她半張臉變得坑坑疤疤,醫生推斷她可能感染食肉菌「產酸克雷伯氏菌」,疑與使用公廁給皂機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人雜誌」(People)網站報導,來自南卡羅來納州33歲的威勒茲(Rachel Star Withers)花了一年時間看了數十位醫生,但都無法搞清楚為什麼會有細菌啃食她的臉部。

她說:「我非常沮喪,因為我知道我有點不對勁。部分醫生姿態很高。」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直到1月,醫生診斷威勒茲感染產酸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 Oxytoca),這是一種對常用抗生素有抗藥性的細菌。

產酸克雷伯氏菌一般存在於人體腸道,對人類無害。然而,如果這種細菌現在胃部以外,就會攻擊人類肺部導致腹痛,造成肺炎或是尿道感染。對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來說,甚至有可能致命。

這種細菌使得威勒茲臉上留下數個坑洞,繼續擴散且更加惡化。

儘管醫生不知道威勒茲怎麼感染這種細菌,但認為她是在亞洲旅行時接觸到產酸克雷伯氏菌。

清潔專家普羅達諾瓦(Ralitsa Prodanova)堅稱,除非確定給皂機在補充洗手乳時有「仔細清洗」,不然可能成為孳生細菌的溫床。

她的建議是,出門在外自行攜帶抗菌洗手乳,避免受到細菌感染。

澳洲旋賓科技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 ofTechnology)化學和生物科技學教授帕隆博(EnzoPalombo)證實,給皂機有感染細菌的風險。(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