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民主力量盼撤更多平民 以收復IS最後據點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敘利亞奧馬爾油田23日綜合外電)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今天表示,他們正維護一條通道暢通,以便救出伊斯蘭國(IS)組織在敘利亞最後據點的剩餘平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以庫德族為首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從20日開始至今,已從聖戰分子的據點撤離將近5000人,朝收復面積不到0.5平方公里的IS最後據點更邁進一步。

敘利亞民主力量發言人阿弗林(Adnan Afrin)在奧馬爾油田(Al-Omar)基地告訴法新社:「我們這一邊的通道暢通,我們希望有更多平民能到來,但這要取決於IS戰士,以及他們是否會給平民離開的機會。」

他說,敘利亞民主力量昨天已撤離「2000多人,包括男女和兒童」,他們大多是IS戰士的妻子和小孩。(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