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台灣燈會AI燈光秀 鄭文燦:水舞光雕落伍了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晚間偕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屏東參觀台灣燈會,和數萬民眾一起欣賞人工智慧(AI)無人機燈光秀,鄭文燦說,桃園市2016年舉辦台灣燈會時的水舞、光雕落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屏東東港鎮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從15日試營運至今晚,突破300萬人次。今晚人潮爆滿,賴清德與鄭文燦走在人群裡,短短不到50公尺的路走了10分鐘,也成為燈會中的焦點。

桃園市曾於2016年舉辦台灣燈會大受好評,但鄭文燦表示,現在來看,當時傳統水舞、光雕已經落伍了;Intel無人機的AI智慧燈光秀把台灣燈會推到嶄新高峰,在屏東的台灣燈會不只展現文化特色,更展現了科技魅力,是台灣燈會一個新的里程碑。

賴清德則說,今年台灣燈會只有4個字「嘆為觀止」,燈會充滿屏東文化特色,再加上驚人科技,台灣燈會有史以來空前成功、空前漂亮,可以從全場觀眾的驚嘆聲獲得印證。

屏東縣長潘孟安感謝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大力協助燈會的預算補助及行政協調。(編輯:吳佳穎)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