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攀爬婦女判刑前 美法官也要攀登自由女神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就在對去年違法攀爬自由女神像的抗議婦女判刑前,美國聯邦法官哥倫斯坦(Gabriel Gorenstein)獲准攀登這座雕像,以體驗抗議者攀爬的風險與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哥倫斯坦是奧庫穆(Therese Patricia Okoumou)案的承審法官。奧庫穆為抗議美國移民政策,於去年7月4日美國國慶日攀爬自由女神像的底座,12月間被判有罪。

剛果裔的紐約居民奧庫穆表示,她對移民家庭在美墨邊界遭拆散有感,因此在抗議要求解散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後,爬上自由女神像。

紐約當地的NBC-4電視台昨天報導,哥倫斯坦希望接近這座雕像,「以便更能體驗被告的行為所帶來的風險與危險」。

此外,哥倫斯坦20日發布的命令指出:「法院希望有把梯子,以便法院(甚或辯方律師)可以藉此查看被告2018年7月4日所處區域的外觀。」(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