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薩姆省私酒中毒案 至少98死200送醫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古瓦哈蒂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政府發表聲明說,阿薩姆省境內發生私酒中毒事件,造成98名工人喪命以及至少另200人住院治療。這是印度境內傳出的最新一宗假酒中毒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到2週前,印度北部北方省(Uttar Pradesh)和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約100人因飲用假酒喪命。

戈拉加特縣(Golaghat)副警察局長哈薩瑞卡(Dhiren Hazarika)表示,民眾於21日晚飲用一批非法製造烈酒後開始病倒。包括眾多婦女在內的受害人,是當地茶園的工人,部分送醫者情況危急,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攀升。

戈拉加特衛生局長和醫生表示,送醫救治者嚴重嘔吐、劇烈胸痛以及氣喘吁吁。

阿薩姆省長索諾渥(Sarbananda Sonowal)已下令調查這起假酒致命事件。省警方表示,他們已逮捕涉嫌販賣那批烈酒的一名男子,當局表示,有2名稅務官員因未能採取適當防範措施已遭停職。(譯者:劉學源)10802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