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東信不提接班人 夢想大象級併購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億萬富翁投資人巴菲特今天發表一年一度的股東信,年高88的他未在信中透露接班人選,還夢想有朝一日進行「大象級」的併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每年寫給股東的信是華爾街人必讀,因為被譽為「奧馬哈先知」的他,每年都會在信中透露對經濟現況的看法與投資商品的智慧。

而巴菲特今年在信中表示,他現在朝思暮想的就是要做個「大象級」的併購。

「未來幾年,我們希望能把大部分的超額流動性納入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會永久擁有的公司。」

「但眼前的前景並不好:對於那些擁有良好長期前景的企業來說,價格高得離譜。」

巴菲特還是沒說明誰可能接替他,擔任波克夏哈薩威的執行長,但他毫不吝惜地讚許2018年起就接管日常業務的兩位下屬詹恩(Ajit Jain)和阿貝爾(GregAbel)。

他說:「波克夏哈薩威現在管理得比我自己一個人管時還好得多。」(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02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