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重頭戲 摺疊手機和5G通訊成要角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登場,市場預期摺疊手機,5G通訊、以及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新科技應用,將是這次MWC三大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WC是全球行動通訊產業重要風向球,每年均吸引約2000家全球廠商齊聚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展,更是非蘋陣營發表年度旗艦新機的重要時刻。

今年MWC將於2月25日至28日登場,主題聚焦智慧連結(intelligent connectivity),並設立連結性、人工智慧、工業4.0、沉浸式內容、破壞式創新、數位健康福祉、數位信任、未來展望等8大重點,對應的產業應用則有5G、人工智慧、物聯網、AR/VR、無人機、機器人等。

市場預期今年MWC聚焦摺疊手機,5G通訊、以及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新科技應用。

在摺疊手機部分,韓國三星(Samsung)去年11月原型機在開發者大會上搶先曝光,日前在美國舊金山正式發表旗下首款螢幕摺疊手機。

市場評估今年是摺疊手機元年,除了三星之外,包括中國華為、小米、聯想、以及摩托羅拉等,均傳聞今年將發表摺疊手機。

華為今年MWC記者會邀請函的圖像是摺疊手機,外傳將搭載華為已發表的5G基頻晶片,市場傳出可能在今年第3季銷售。此外小米總裁林斌先前也在微博亮相小米摺疊工程機的影片。

另外在5G通訊晶片部分,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搶先在前,華為、英特爾、三星、聯發科持續布局搶攻市占,5G通訊晶片成為MWC亮點之一。

在5G智慧型手機部分,中國廠商積極在MWC展會期間大秀身手,中興通訊宣布將在MWC發表首款5G手機,小米預計展出5G版本手機,另外華為將秀出可能搭配5G基頻晶片的摺疊手機。

5G雲端通訊也成為市場競逐焦點,國際科技大廠包括AWS、Azure、Google等,今年預期將在MWC上秀出自家產品內容。

國際電信營運商包括AT&T、NTT Docomo、中國移動等,也積極布局5G、物聯網、智慧城市、邊緣運算等應用。中華電信今年也參與MWC,攜手產學研單位在MWC台灣館展示自主研發5G智慧化邊緣資料中心解決方案。

在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新科技,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將在25日發表演講,說明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應用。市場也傳出,微軟新一代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可能在此次MWC發表。(編輯:鄭雪文)10802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