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非洲豬瘟蔓延 海防市淪為疫區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4日電)越南北部地區非洲豬瘟疫情升溫,繼興安和太平2省後,海防市獸醫部門近日也在當地發現病例,成為全國第3個省市淪為疫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獸醫局日前在興安省(Hung Yen)和太平省(Thai Binh)發現8個農戶養殖的豬場感染非洲豬瘟病毒,19日宣布淪為疫區。

「青年報」新聞網站報導,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獸醫局官員證實,已在海防市(Hai Phong)水源縣(Thuy Nguyen)驗出非洲豬瘟疫情病毒。

報導指出,獸醫部門22日在當地一個農戶豬場採取5項死豬樣本送驗,結果其中2項樣本對非洲豬瘟呈現陽性。越南獸醫局正與海防市相關部門配合展開封鎖疫區與防疫等作業,以免疫情繼續蔓延。

越南獸醫局19日宣布首度發現非洲豬瘟病例,淪為疫區,成為亞洲繼中國、蒙古後第3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也是東南亞第一個發生疫情的國家。

越南獸醫部門官員表示,由於越中邊界地區人員來往頻繁以及越南境內豬肉運輸、買賣活動熱絡,尤其是春節前後時間更為熱絡,因此非洲豬瘟疫情繼續蔓延的危機升高。(編輯:陳永昌)10802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