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國際 台科大攜中華電信促5G會議在台舉辦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台科大與中華電信攜手促成國際標準組織來台舉辦標準制訂會議,美國、歐洲和中國大陸等國際業者代表都將與會,共同討論5G部署和管理標準制訂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科大與中華電信將於2月25日至3月1日邀請3GPP國際標準組織的系統與服務第5工作小組(SA5)來台舉辦標準制定會議,包括美國、歐洲和中國大陸等國際主要業者代表將與會,共同討論5G部署和管理標準制訂議題。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指出,全球5G行動通訊技術競賽如火如荼開展,需要更多產學界的能量投入,台科大除了與中華電信促成3GPP會議移師台北召開,讓大家了解5G部署和管理相關標準發展趨勢,還選送學生前往法國實習,跨國培育5G技術人才。

曾赴法國實習並將參與觀摩此次會議的台科大碩士生何忠穎表示,實習時間不僅參與5G研究工作,也和世界各國的工程師與學者交流,對於學習新的技術能力、寫程式、閱讀通訊協定規格、英語溝通能力都有非常大的幫助,也有助於培養參加國際標準會議的能力。

台科大電子工程系教授鄭瑞光指出,此次3GPP會議主要針對5G技術部署和管理標準制訂、相關研究項目進行討論,提供國內產學研與國際級標準組織接軌,非常值得電信業者與國內專家前來了解相關趨勢。

國際標準組織3GPP成立於1998年,成員包含歐洲、北美、日本、中國大陸、韓國及印度等區域性電信標準組織,目標在於制訂全球性的行動通信系統規範。(編輯:黃于)10802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