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聖戰士邊撤邊埋地雷 炸死敍利亞24採菌工人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敘利亞哈馬省(Hama)驚傳地雷爆炸!1輛滿載採集食用菌工人的巴士,經過薩拉米耶鎮(Salamiyeh)附近鄉村Wadi al-Azib地區時,誤觸地雷爆炸,造成24名工人死亡。據了解,該地區的地雷由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埋設。

敍利亞通訊社(SANA)報導,悲劇發生在當地時間24日,而爆炸事件的前1天,才有數千人從靠近伊拉克邊界的幼發拉底河東岸、敘利亞的最後一個IS堡壘「Baghouz」撤離。IS聖戰士做最後的反抗,在撤退的地區留下地雷,試圖造成更大的傷亡。

印度媒體報導,在此之前,敘利亞伊德利布省(Idlib)才發生連環炸彈攻擊造成2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18歲的少年。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訊息,IS聖戰士利用汽車炸彈發動第一波攻擊,等救護車到場後,再利用摩托車製造第2次爆炸,因此造成至少51人死傷的重大傷亡。

儘管土耳其與俄羅斯試圖在伊德利布省建立緩和衝突地帶(de-escalation zone),仍然頻頻發生暴力攻擊事件。

來自伊拉克巴格達的消息指出,伊斯蘭國在敍利亞節節敗退,逐漸喪失地區控制權,背後有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正在一點點收拾IS在敘國東部最後據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