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馬赫夏拉阿里再奪「最佳男配角」 百發百中

▲馬赫夏拉阿里再奪「最佳男配角」。(圖/美聯社)
▲馬赫夏拉阿里再奪「最佳男配角」。(圖/美聯社)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幸福綠皮書》中飾演鋼琴家的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毫無懸念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他除了以維妙維肖的演技,詮釋故事主人翁的高超琴藝,更下了很多苦功演繹其複雜的心境轉折,得獎實至名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阿里早在2016年就憑《月光下的男孩》,拿過奧斯卡最佳男配了,這回第二次提名奧斯卡又得獎,簡直百發百中。阿里上台致詞表示:「感謝影藝學院,也謝謝片中的真實人物薛利博士,是你用精彩的人生故事啟發了我!感謝我的對手演員維果莫天森以及導演,感謝我的替身。更要謝謝我的母親、妻子,總是鞭策、鼓勵、推著我往前,就算不成功也不放棄。謝謝你們!」 「我也要把這個獎獻給我的祖母,我這一生耳邊都在回響她說的話,她告訴我,如果一開始沒有成功,那就繼續努力。」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一位黑人鋼琴師與白人保鑣之間,從彼此對立到打開心胸接納對方,進而成就完美友誼的故事。事實上,阿里在片中更像是男主角的戲份,雖然只學了二個月的鋼琴,卻能將鋼琴家的高貴和孤獨感,表現得淋漓盡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