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科拜會台大校長管中閔 洽談設立竹北台大附中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拜會台大校長管中閔(右),洽談在竹北設置台大附中之可行性。(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拜會台大校長管中閔(右),洽談在竹北設置台大附中之可行性。(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為了吸引優秀學子在地就學,新竹縣長楊文科拜會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爭取台大在竹北市設立高中,這也是楊文科在競選縣長期間的政見訴求;對此提案,管中閔表示台大一直十分珍惜設在竹北的院區,雖然過去並沒有過設立高中的規劃,接下來將交由校內充分討論,評估可行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文科在選前開出支票,揚言在當選之後將要爭取國立台灣大學在竹北設立完全中學,不僅有高中、國中部,還要附設小學和幼兒園,提升新竹縣的教育水平,如今展開拜會行程,希望能夠得到台大的正面回應,兌現競選承諾。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四)率縣府團隊拜會台大校長管中閔(左五),洽談在竹北設置台大附中之可行性。(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長劉明超補充說明,新竹縣鄰近新竹工業區、竹科,外來入住人口每年不斷增加,學童就學人數呈倍數成長,自99年起,縣府已陸續興建5所國中小,並將六家國中改制成六家高中;縣內高中目前除了六家高中、還有國立竹北高中、私立義民高中,無法容納每年國中畢業人數,導致部分學生須要到外縣市就讀。加上新竹縣目前正在推動國際AI智慧園區,未來若設立台大附中,可與AI智慧園區、竹科與工研院合作,建置智慧校園,增加縣內學子在地就學的選擇性,同時也可留住優秀學生。

台大進修推廣院長廖咸興表示,台大一直相當重視竹北分部,目前進修推廣學院已經在竹北開設三個學位學程,未來也還會持續開設,相信可以滿足園區等高科技人才的進修需求,同時台大也持續舉辦科學實驗營,讓更多學生可以參加;而目前規劃在竹北興建的教育大樓,也可望在今年底完成發包,相信屆時可以提供新竹縣民更多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