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只要北韓停止武試 我就很欣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表示,他對北韓持續停止武器測試表示欣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出發前往越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2場高峰會前還表示,他認為自己與金正恩意見一致,兩人也發展出一段「非常、非常好的關係」。

川金27、28日將在越南河內再度碰面。兩人8個月前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高峰會,是歷史性的兩國在任元首首度相會,當時雙方承諾將往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邁進。

但第1次川金會後所發、措辭模糊的協議幾乎沒有達成什麼效果,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和安全官員都警告川普,不要再端出對約束北韓核子野心成效不佳的協議。

不過川普今天說:「我不著急。我不想催促任何人。」「我只是不希望(北韓)測試(武器)。只要不進行測試,我們就很高興。」

川普政府施壓北韓,要求放棄核武計畫。在平壤做出讓步前,北韓核武計畫和研製飛彈的能力對美國構成威脅。

不過,跡象顯示,川普立場最近可能有所軟化。他說,倘若北韓非核化出現有意義的進展,他願意鬆綁制裁。(譯者:劉文瑜/核稿:陳亦偉)10802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