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舉行修正版新憲草案公投 結果即將揭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哈瓦那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施壓以及哈瓦那持續支持委內瑞拉左翼政權的背景下,古巴今天針對修正版新憲草案進行公投,投票結果將在明晚出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修正的新憲法草案包含229條條文,堅持共產黨一黨專政,承認外資的重要性,並為同性婚姻敞開大門。

在古巴政府眼中,這是針對國內「不可改變的」社會主義角色進行公投。

古巴領導人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投票時說:「我們古巴人正在為自己的新憲法投票,也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而投。我們同樣也為委內瑞拉投票,我們捍衛委內瑞拉,因為美洲大陸的尊嚴在那起了作用。」

狄亞士-卡奈抨擊智利、哥倫比亞及巴拉圭總統昨天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試圖讓人道援助物資跨越哥國邊界進入委內瑞拉。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聲稱,這些主要來自華盛頓的物資是美國入侵的煙霧彈。

狄亞士-卡奈說:「一群總統在哥倫比亞邊界,他們看起來像小丑。」

狄亞士-卡奈稍後發推文說:「帝國的鷹犬和走狗失敗了,但這個帝國不會放手,讓我們繼續爭鬥吧。」

古巴不斷試圖為盟友激發國際支持,反抗美國的「軍事侵略」。

古巴當局說,超過8成登記選民完成投票。

古巴當地媒體報導,87歲的前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今早也前往投票,但沒發表談話。勞爾.卡斯楚在卸下總統一職後,仍在執政的古巴共產黨擔任具有權勢的第一書記。(譯者:侯文婷/核稿:嚴思祺)10802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