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說 比特幣只是幻影 只能吸引不懂的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億萬富豪投資人巴菲特再度對比特幣提出了抨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特幣根本沒有價值,」巴菲特週一告訴 CNBC 電視台說。「基本上,比特幣只是幻影。」

他說,他對那些對比特幣樂觀的投資人感到同情。他們買進該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希望能改變人生。但自 2017 年底上漲至近 20000 美元高點後,比特幣已狂跌了逾 80%。週一,比特幣價格接近 3781 美元。

「比特幣只能吸引不懂的人,」巴菲特說。「交易虛擬貨幣並無利可圖,進入華爾街,才有大筆錢財。」

巴菲特長期以來,一直都批評比特幣。他在 2018 年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股東年會舉行之前說,比特幣可能只是老鼠藥。他形容比特幣只是幻影,不是貨幣。

批評比特幣者,絕非僅有巴菲特一人。微軟創辦人蓋茲,經濟學家魯比尼與席勒,都曾懷疑過比特幣的合法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