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丈夫過世 帶非親生兒子「與公公組家庭」

▲有村架純(右)與國村隼、童星歸山龍成共組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族。(圖/天馬行空)
▲有村架純(右)與國村隼、童星歸山龍成共組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族。(圖/天馬行空)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日本特有的鐵道系列電影《家族的色彩》,本次以銜接鹿兒島與熊本二縣的肥薩橙鐵道沿線做為舞台進行拍攝,由有村架純、國村隼,以及童星歸山龍成共組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族,還有鹿兒島出身的女星櫻庭奈奈美也特別回鄉參與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51099795-d5f9b8b45aeab16153fdcb50f9eb1374
▲有村架純(中)與國村隼、童星歸山龍成共組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族。(圖/天馬行空)

近年來屢屢在國際電影露臉、贏得韓國青龍獎的國村隼,他在電影中飾演一名資深列車駕駛,在東京工作的兒子意外過世,未曾謀面的媳婦帶著孫子前來投靠,展開一段從矛盾到相互理解的溫馨家族物語,最後飾演媳婦的有村架純更毅然決然繼承其衣缽,成為一名女性列車駕駛員。

「自動列車停止裝置正常」、「滅火器正常」、「引擎回轉狀態正常」一邊唸著專業術語,一邊揮著專業手勢,換上制服的有村架純架勢十足,她在片中表示第一次駕駛火車的感想居然是:「天啊!火車真的在動了」。身為菜鳥駕駛的有村還必須為列車準時到站負責,一次在誤點壓力之下猛然一加速,結果卻害得餐車的乘客杯盤掉一地,種種細節也讓觀眾深深體會到列車駕駛員的職業壓力。

電影故事講述晶(有村架純 飾)的丈夫因為腦出血過世,她帶著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兒子來到鹿兒島,將丈夫的死訊及骨灰帶給素未謀面的公公節夫(國村隼 飾),沒有血緣關係、卻失去共同摯愛的三人重新建立起一個新的家庭。只因為兒子是鐵道迷,連汽車駕照都沒有的小晶,意外考進節夫任職的肥薩橙鐵道,為了成為列車駕駛,她必須通過嚴格的全國考試、繁重的維修訓練以及夜間輪班等等。《家族的色彩》3月29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