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客場輸灰熊 詹皇罕見動怒說重話

▲詹皇」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詹皇」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儘管「詹皇」LeBron James拿到了24分、12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表現,但近況相當不理想的湖人,今(26)日還是在客場以105:110、敗給了重建中的灰熊,近10戰吞下了7敗,季後賽似乎漸行漸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灰熊在交易掉主力中鋒Marc Gasol之後,確定放棄了本賽季,而且目前也處於4連敗的低潮當中。但是湖人對上相對好打的對手,卻沒有展現出應有的實力,上半場讓灰熊投籃命中率過5成,以56:61暫時落後。

第3節湖人雖然靠著前鋒Kyle Kuzma的上籃,將分數追成77:77平手,但之後灰熊打出一波10:4的攻勢,再次要回領先。決勝節James試圖主導局面,屢次殺進殺出,包辦了球隊最後3分鐘的得分,但灰熊整體發揮更平均,湖人自己則是因為幾次關鍵的失誤,讓球隊喪失了反撲的機會,最終以5分之差輸球。

賽後詹皇罕見地說出了重話表示:「到了現在這個時候,如果你還讓一些場外因素影響你打球,那你來錯了球隊了。你就應該走到球隊面前說:『聽著,我幹不下去了。』你還因為這個賽季所聊過的任何話題,被衝擊季后賽的壓力而被干擾?來到球隊認真工作,高水平發揮就是了。衝擊季後賽的壓力不應該成為讓你分心的東西,應該是你希望的東西。這應該是你每場比賽的動力,你該知道自己在為什麼而拼戰。」

由於之前關於Anthony Davis交易的傳言,讓湖人內部人心惶惶,不少年輕球員因此而心態受到了影響,但James似乎認為這不是藉口,眼下只有專注在季後賽,才是一個職業球員該做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