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萬是糞嗎」?男自豪薪水比同儕高 卻被台北妹嫌

▲她抱怨男友月薪7萬卻超小氣,連網友都森77。(圖/翻攝自pixabay)
▲她抱怨男友月薪7萬卻超小氣,連網友都森77。(圖/翻攝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月薪要多少才算高?每個人的想法或許不同。近日一名男子在 PTT 表示,自己從南部到台北工作,月薪有 5 萬元,比同儕在南部薪水高出許多,不料卻被台北妹子嫌「不會太少嗎?這樣怎麼活?」讓他不禁好奇直問「月薪 5 萬在台北是糞嗎?」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發文直指,日前朋友介紹一名台北女孩給他認識,兩人聊到薪水時,「他還蠻自豪薪水有 5 萬,畢竟比同儕在南部的薪水高很多」,怎料台北妹卻頻頻問他「 5 萬在台北怎麼活?不會太少嗎?而且連車子都沒有,出門很不方便?」這讓他非常不解,直問大家「在台北需要車子嗎?」「月薪 5 萬在台北是糞嗎?」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有網友說「過日子沒問題,養別人...就不一定」、「 5 萬真的只能自己過上不錯的日子(非住家裡)」、「 5 萬一個人勉強過活,兩個人只能吃屎,懂?」「選擇台北工作 8 萬是基本」、「我 7 萬都不好意思說惹...」「沒車沒房,台北女有更好的選擇」;不過也有人認為「重點不是能不能活,是她(台北妹)賺多少?」「這種對象不要也罷,真心」。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