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銀法說〉董座看好大選年台股 估今年萬點以上天數

▲ 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 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鉅亨網

京城銀 (2809-TW) 今 (26) 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戴誠志提出對今 (2019) 年台股的看法,他表示,今年是選舉年,加上資金維持寬鬆,預期政府照顧農民也一定會照顧股民,預期台股站在萬點之上的天數,一定會多於低於萬點的天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誠志表示,京城銀去年營運遭逢 2 大「颱風」,一個是認列華映債權損失、一個是認列國內外股票評價損失逾 5 億元。不過,財務部協理吳至人補充說明,去年底時海外債券評價為虧損 3300 萬美元,目前已回到正數、為帳上獲利 700 萬美元。

談到股市投資,戴誠志認為今年是選舉年,加上資金維持寬鬆,預期政府照顧農民也一定會照顧股民,因此預估股市不會大跌、也不會跌破 9000 點,且預期台股站在萬點之上的天數,一定會多於低於萬點的天數。

戴誠志進一步指出,目前京城銀股票投資部位約 40 億元,較以往略減少,不過雖然看好台股後市,且京城銀也有能力加碼,但「因為目前膽子比較小」,今年不會加碼台股。而海外部分,去年由於美洲市場收益性較佳,京城銀的海外債券布局,以美洲市場的增加幅度最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