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去年每股賺4.16元 創18年新高 可望打入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義隆電 (2458-TW) 今 (26) 日召開法說,並公布去年第 4 季與全年財報,第 4 季稅後純益 4.36 億元,季減 7.6%,年增 84%,每股純益 1.51 元。全年稅後純益 15.6 億元,年增 45.25%,每股純益 4.16 元,創 2001 年以來新高。義隆電表示,華為在 MWC 上展出的新款筆電,觸控晶片是由義隆供貨,也很有潛力成為華為新推出的摺疊手機供應商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隆去年第 4 季營收 22.84 億元,季減 8.1%,年增 21%,毛利率 46.4%,季增 0.3 個百分點,年增 2.6 個百分點,營益率 21.4%,季減 1.4 個百分點,年增 4.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4.36 億元,季減 7.6%,年增 84%,每股純益 1.51 元。

義隆去年全年營收 86.51 億元,年增 15.3%,毛利率 45.6%,年增 1 個百分點,營益率 20%,年增 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5.6 億元,年增 45.25%,每股純益 4.16 元。值得一提的是,每股純益 4.16 元為依照加權平均股本計算,而因義隆去年 8 月 29 日為減資登記日,若以減資後的最終股本計算,每股純益將達 5.35 元。

義隆指出,去年第 4 季受惠被動元件價格下跌,有利 Touch Pad 出貨,加上帶筆產品出貨增加,使營運達到預期的高標。全年來看,除本業主要動能來自觸控螢幕晶片外,去年業外受惠首季處分美國轉投資公司,加上匯兌收益與金融評價利益挹注,帶動獲利攀揚,創近年來新高。

展望第 1 季,義隆表示,由於適逢消費性產品出貨淡季,預期首季營收將介於 19.6-20.8 億元間,較去年同期成長逾 1 成,但較上季小幅衰退約 9-14%,毛利率則預期將為 46-47%,營益率估為 18.1-20.7%。

整體而言,展望今年,義隆董事長葉儀皓指出,此次 MWC 展中,華為所展出的新款筆電,觸控晶片是由義隆供貨,且也很有潛力可成為華為新推出的摺疊手機供應商之一;至於屏下指紋晶片方面,近期已送樣給客戶。

葉儀皓表示,去年已開始出貨最新款與微軟合作的 Touchscreen,且去年筆電出貨中 48% 為帶筆筆電,預計今年佔比將會提升至 5 成。此外,去年義隆在 Touchpad 市佔率超越新思成為全球第一,今年商用機種方面,預期在聯想、DELL 與 HP 部分都會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