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1月匯損226億元 惟資本市場反彈 淨值單月回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新台幣 1 月尚稱平穩,僅微幅貶值 0.02%,但是避險成本仍居高不下,金管會今 (26) 日公布國內壽險業今 (2019) 年 1 月匯損金額還是高達 226 億元,不過好消息是,保險業淨值與去年 12 月底相比已經大舉回升 1756 億元,只是去年同期基期較高,比起去年同期則大減 2524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今年 1 月,壽險業匯兌利益雖然有 154 億元,但是卻因避險損失高達 325 億元,及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淨變動損失 55 億元所拖累,一來一往下,壽險業的匯損壓力還是苦不堪言,今年單月匯損金額為 226 億元,不過比起去年同期匯損 258 億元與去年 12 月匯損 301 億元已略見改善。

截至 1 月底,壽險業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餘額為 614 億元,較上月份增加 55 億元。

不過,隨著資本市場反彈,截至 1 月底,保險業淨值也大舉回升到 1 兆 3827 億元,比起去年底的 1 兆 2071 億元,回升了 1756 億元,但是因為去年同期基期高,所以比起去年同期減少 2524 億元或 15.4%。其中,壽險業淨值為 1 兆 2622 億元,單月有回升 1721 億元,但較去年同期減少 2536 億元或 16.7%。

在獲利部分,金管會統計,保險業稅前盈餘為 57 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208 億元或 78.5%。其中壽險業稅前盈餘為 46 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201 億元或 81.4%,等於賺不到去年元月的五分之一,表現很疲弱;產險業稅前盈餘為 11 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7 億元或 38.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