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來台參加雙城論壇 「知台派」周波將升任遼寧省副書記

▲曾來台參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上海市委常委周波,經中共中央批准,將升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未來可望升任遼寧省長。  (圖 / 記者林柏年攝)
▲曾來台參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上海市委常委周波,經中共中央批准,將升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未來可望升任遼寧省長。 (圖 / 記者林柏年攝)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曾來台參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上海市委常委周波,經中共中央批准,將升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未來可望升任遼寧省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波去年 12 月來台參加「雙城論壇」前,即在 18 年前企業任職時就曾來台參訪過,對阿里山、日月潭與台北故宮的肉形石、翠玉白菜印象深刻,對台灣的夜市美食更是念念不忘;也曾提及仰慕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算是相當了解台灣的「知台派」。

周波去年訪台的重要收穫,包括學習台北的垃圾分類和處置,以及舊城改造等永續發展制度,這對於在今年初上海通過推動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將於 7 月 1 日起開始強制垃圾分類的政策制定,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據《新華社》報導這項最新的人事消息,經中共中央批准,周波確定將轉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職務,這也將是上海本地出生的他,首度跨省屢新,也被視為還有晉升空間,未來可望升任遼寧省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