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房市熱潮在這 1月商用不動產交易年增翻倍揚

▲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持續維持高檔,1月交易金額年增率翻倍成長(圖/信義房屋提供)
▲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持續維持高檔,1月交易金額年增率翻倍成長(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國際經濟情勢渾沌,台商回流激勵,建商、科技廠等大型企業積極加碼商用不動產,使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延續去年熱潮,根據信義全球統計上市櫃公司交易數據,1月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金額高達89.89億元,較去年35.14億元大幅成長155.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歷經谷底盤整後,2018年商用市場恢復力道強勁,今年初商用不動產交易市場熱度不減,持續高檔。信義全球表示,去年受到美中貿易戰使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劇烈,建商及壽險金融業陸續投入商用市場,許多大型企業購置辦公室當總部使用。

觀察今年以來,各項經濟先情指標持續走弱,顯示全球經濟需求放緩;國內政府5+2及前瞻計畫共共支出等誘發民間投資作用,以及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果激盪下的台商回流投資效應持續增溫,信義全球認為,大型資金有望陸續回到國內,預估商辦市場租金售價將會持續回升,建商也因看好此波商用市場的發展,積極投入商辦投資。

根據信義全球統計上市櫃公司交易數據,今年1月大型不動產交易金額為151.35億元,其中,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為89.8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55.8%。

信義全球指出,1月份工業地產交易主要坐落於新北市、 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台南市。最受矚目的交易為大立光砸28.07億元在台中工業區廠房。和碩開發以46億元向遠雄建設買下新北市新莊區1萬多坪土地,成為今年初最大交易的一筆。全聯持續擴增物流廠,砸10.8億元向福大買下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廠房,為增進中部地區物流配送效率。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