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MSCI調高權重 權王卻遭降 慎防爆量甩尾

▲ 適逢 228 長假在即,要慎防尾盤爆量甩尾。(鉅亨網資料照)
▲ 適逢 228 長假在即,要慎防尾盤爆量甩尾。(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昨 (26) 日多空勢力膠著,全日在平盤上下狹幅震盪,高低點差距僅約 20 點,終場微漲 0.62 點、收在 10391.55 點;美股今晨都收小跌,加上明晟 (MSCI) 調高權重將生效,雖然台股被調高權重,但權王台積電卻遭調降,以及適逢 228 長假在即,要慎防尾盤爆量甩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38.61 億元,其中,以外資買超達 47.9 億元最積極,並呈現連 7 買;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 997 口至 32248 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多單增加 996 口至 60384 口。

MSCI 於 12 日公布本季相關指數調整,這次台股三大指數權重皆獲調升,台積電權重遭降最多,金管會表示,若依被動式規模估算,預估台股此次權重調升,將為台股帶入約 1.27 億美元 (約新台幣 39 億元) 資金活水,今天收盤、3/4 開盤生效。

今天觀盤重點,被動元件市況反轉急下,市場傳出,國巨生產線農曆年假期放假至元宵節過後才開工,導致近期產能利用率僅 3 成,首季產能利用率僅約 4、5 成,華新科生產線產能利用率也偏低。被動元件族群股價表現值得關注。

友達搶進當紅的可折疊智慧手機領域,董事長彭又又浪昨日首次透露,今年將推出針對折疊式智慧手機使用的柔性 OLED 面板,而且是技術難度較高的內折式 OLED,目標今年能有搭載友達產品的可折疊智慧手機問世。

整體來說,今天面臨 MSCI 將生效和 4 天 228 連假在即,預料多方持續攻高的力量仍不會太強,且本周月線即將向上突破半年線,隨著指數逼近 10481 點年線關卡,台股短期可能震盪整理,靜待整理滾量,短線以個股表現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