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被開除藍營暴怒 網友:可以邀他入國民黨啊

▲ (圖/翻攝自 Youtube)
▲ (圖/翻攝自 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由於常在政論節目批評民進黨,黨內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影響到民進黨的形象。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昨( 26 )日決議將吳子嘉開除黨籍。消息一出,綠營支持者一片叫好,藍營支持者卻痛罵民進黨「綠共」或「新潮流整肅異己」。一名網友看到這個現象覺得很滑稽,「開除吳子嘉是民進黨的事,不知道國民黨支持者是在氣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認為鄉民的反應很好笑,「民進黨的支持者都覺得很爽、國民黨支持者反而很生氣」,他指出「民進黨開除吳子嘉,是民進黨的事」,不知道國民黨支持者是在氣什麼?又說,「國民黨支持者如果那麼喜歡吳子嘉,那就去邀請吳子嘉加入國民黨啊。這不就證明了吳子嘉的理念跟國民黨比較合,跟民進黨比較不合嗎?」

他進一步指出,政黨就是相同理念結合的政治團體,「如果你對你所屬的政黨很不滿,覺得你跟這個政黨理念不合,你可以在黨內批評,這是你黨內的事,而不是在媒體批評。」且如果批評後還是很失望,那就應該退黨。「你跟自己所屬的政黨理念不合,你自己又不肯退黨,然後披著所屬政黨的外衣在媒體詆毀自己的政黨。」如此一來,政黨的方向在哪,選民反而會混淆。

又舉例楊偉中也被國民黨開除一事,「政黨對內可以吵吵鬧鬧以形成共識,對外砲口本來就要一致。」且痛批,「吳子嘉披著民進黨的外衣,然後又常到深藍的媒體罵民進黨,被開除黨籍只是剛好而已」。

原 PO 還指出,「然後有人用這個來說台灣不是號稱有言論自由的國家?」讓他覺得很好笑,「只是開除黨籍,有受到甚麼處分嗎?退黨後愛怎麼講就怎麼講」並且說拿這個來比喻中國限制言論自由真的不倫不類,「中國人不加入共產黨就可以批評共產黨嗎?」

其他網友看完後也認同這個說法,「這麼棒國民黨怎麼還不收」、「說的好,吳子嘉其實就是名嘴,到處亂講話」、「言論自由可不包括造謠抹黑其他黨員的自由」、「如果只看他言論,我還以為他是國民黨的」。

▲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現任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資料照/NOWnews) ▲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楊偉中也因為在政論節目批評黨遭開除黨籍。(資料照/NOWnew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