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土耳其電信巨頭Turkcell推區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外電報導,土耳其最大的電信運營商 Turkcell 週二 (26 日) 在 2019 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 (MWC) 期間推出了基於區塊鏈技術的 ID 管理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有的 ID 管理解決方案要求用戶為不同的平台創建不同的帳戶,或者與第三方共享的個人數據。前者要求用戶記住創建的每個帳戶資訊,後者要求用戶與不相關的第三方共享個人數據。透過 Turkcell 的區塊鏈解決方案,用戶得以控制個人數據,並通過符合 GDPR 標準的 ID 管理解決方案來確保個人隱私。

Turkcell 客戶體驗和資訊技術執行副總裁 SerkanÖztürk 表示,客戶體驗必須成為技術的核心,才能真正成為數位運營商。他說道:「我們的客戶要求透明度和對流程中的信任。從這個意義上說,使用區塊鏈技術對於改善我們的數位服務和解決方案的客戶體驗至關重要,這仍然是我們服務設計的首要任務。」

他也補充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加入了電信運營商全球區塊鏈聯盟 CBSG。我們的區塊鏈解決方案提供安全的數位支付、易貨系統、身份驗證和物聯網 (IoT) 應用。這些努力將幫助我們改善數位化服務並提高客戶體驗的標準。」

Turkcell 成立於 1994 年,是一家總部位於土耳其的數字運營商,業務遍及九個國家。據報導,該集團 2018 年的淨營收為 20 億里拉 (3.77 億美元),年增率達 21%。

目前,區塊鏈已在全球電信產業中受到廣泛採用。日前,西班牙最大的跨國電信公司 Telefonica 與微軟宣布合作,利用區塊鏈和人工智慧擴展數位創新,合作內容將包括以客戶為中心的技術改進。

另一方面,韓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 SK Telecom 在本月份與全球第五大電信公司德國電信公司 Deutsche Telekom 合作開發商業化的區塊鏈行動身分識別解決方案,可進行使用權控制、交易和合約等應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