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越南〉北韓若放棄核武 川普:會像越南一樣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 27、28 兩日,在越南舉行二次峰會;川普稍早於推特發文,稱北韓若願意放棄核武,未來會像越南一樣繁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宮方面指出,川普和金正恩,將於越南當地時間晚間 6 點 30 分會面,兩人將先進行約 20 分鐘的一對一談話,之後會共進晚餐,隔日也將舉行會議。

越南時間 27 日上午,川普於推特寫道,越南正蓬勃發展,北韓若放棄核武,未來會像越南一樣繁榮,「其潛力將令人驚豔」;對金正恩來說,這是史上少見的絕佳機會。

川普認為,北韓若願意放棄核武,未來會像越南一樣繁榮。(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認為,北韓若願意放棄核武,未來會像越南一樣繁榮。(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在出發前往越南之前,川普便於推特,發表過類似看法,他當時稱,金正恩比誰都清楚,若能做到去核化,「他的國家很快就會成為經濟強國之一」。

年輕的勞動人口和偏低的薪資成本,讓越南在過去 30 年,藉由勞力密集產業,推動經濟成長;但部分經濟學家認為,一旦前述優勢消失,其經濟前景將令人憂心。

根據摩根士丹利估計,若北韓採取「越南模式」發展經濟,在逐步開放的情況下,可望創造每年約 90 億美元的投資機會。

摩根士丹利於最新報告中指出,北韓有 1800 萬勞動人口,其薪資成本低於越南,此條件有利北韓加入亞洲生產供應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