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調查:荷蘭是全球自駕車準備度最高的國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在「KPMG International」所公布的「2019 自動駕駛車輛準備指數」(Autonomous Vehicles Readiness Index,AVRI」報告中指出,荷蘭是在 25 個調查國家當中,自駕車準備度最高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 年,KPMG International 首次就自駕車的運用及整合,對全球 20 個國家,在政策與法規、科技與創新、公共建設,以及消費者接受度等,四項關鍵要素的發展狀況進行了評估。

在 2019 年的 AVRI 報告當中,KPMG International 新增了挪威、芬蘭、以色列、捷克、匈牙利等 5 國,調查對象也來到了 25 個國家。

2019 年 AVRI 前 10 名國家:
  1. 荷蘭 (2018 排行第 1)
  2. 新加坡 (2018 排行第 2)
  3. 挪威 (n/a)
  4. 美國 (2018 排行第 3)
  5. 瑞典 (2018 排行第 4)
  6. 芬蘭 (n/a)
  7. 英國 (2018 排行第 5)
  8. 德國 (2018 排行第 6)
  9. 阿聯 (2018 排行第 8)
  10. 日本 (2018 排行第 11)
其它,南韓排名第 13 (2018 排行第 10)、以色列排行第 14 (n/a)、中國排行第 20 (2018 排行第 16)。

第 1 名的荷蘭,與鄰近國家合作,計畫在阿姆斯特丹到安特衛普、鹿特丹到魯爾溪谷的主要路線上,進行規模超過 100 輛的無人卡車車隊測試,並預定在未來實用化。

而新加坡在當地一流大學的研究成果下,排名第 2。為了模擬高溫多濕的環境,興建了一個具備人工降雨設備的自駕車測試場地。

在 2019 年新列入評鑑國家當中,排名第 3 的挪威。立法讓自駕車在一般道路上的測試合法化,業者也展開了小規模的自駕巴士服務。預計在 2019 年,自駕計程車也將會在挪威上路。

豐田的自駕實驗車平台TRI-P4 (圖:翻攝自TOYOTA官網)
豐田的自駕實驗車平台 TRI-P4 (圖:翻攝自 TOYOTA 官網)
日本在自駕車的表現上,在技術及創新投入許多資源,於自駕車相關專利及道路物流基礎建設等方面,都得到了很高的評價。日本約 1/4 的人口超過 65 歲,這些人主要居住在都市之外的地方。為了減少車禍事故及塞車問題、提供高齡人口交通手段,並提升交通工具的運輸效率,自駕車也成為發展重點。2020 東奧 ‧ 帕運即將在明年展開,也可望加速自駕車在日本實用化的腳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