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手作料理飄香 里長好手藝義賣助弱勢

▲新北市中和區德行里里長陳靜宜(右)擅長山東手作料理,連續8年辦理愛心義賣活動幫助弱勢及獨居老人。(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27)
▲新北市中和區德行里里長陳靜宜(右)擅長山東手作料理,連續8年辦理愛心義賣活動幫助弱勢及獨居老人。(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27)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山東手作料理飄香也傳遞溫暖!被里民稱為「美食達人」的新北市中和區德行里里長陳靜宜,連續8年辦理愛心義賣活動,料多實在又美味的韭菜盒、水餃、蔥油餅等,每次一開賣就秒殺,年年募款上萬元,幫助里內弱勢及獨居老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9歲的陳靜宜是山東人,自小生長於眷村,畢業於花蓮高農家政科的她,擅長製作蛋黃酥、韭菜盒、蔥油餅、餡餅及水餃等麵食點心,就連客家料理也很在行。德行里辦公處每月辦理老人共餐,儘管里政業務忙碌,陳靜宜一定親自設計菜單及採買食材,下廚烹調美味料理給老人家品嚐。

十分講究的陳靜宜選用在地當季蔬果,搭配老人家喜愛的水餃及韭菜盒等山東味,尤其水餃內餡以韭黃、後腿肉8:2比例混合少量蔥花、薑絲,餃子皮薄餡嫩,不但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食用,蔬菜的甜味跟肉香融為一體,一口咬下還有爆漿的感覺,是里內口耳相傳的里長招牌料理。

每次共餐前,陳靜宜還帶跳「動健康」及手指運動,增進長者活力。82歲的薛阿嬤說,子女在外工作,本來獨居生活孤單無伴不想出門,但里長跟志工常來邀她走出戶外共餐。她笑著說,現在最期待每次共餐的到來,和鄰居話家常,最喜歡吃陳里長手作的山東水餃超有料,皮薄肉嫩多汁,好消化。

另外,陳靜宜有感於里內無公園,為提供里民舒適的休憩環境,她爭取經費將中正路167巷的50坪閒置空地,改造為複合式公園,設置多樣體健設施,並打造可食地景,種植薑、芋頭、地瓜葉等蔬菜作為老人共餐之用。小公園不僅是民眾休憩、運動的好場所,更是「寶可夢」道館所在地,甚至出現玩家垂涎已久的稀有寶可夢、異色寶可夢,吸引玩家蜂擁而至。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陳靜宜連任4屆里長,106年榮獲特優里長表揚。她長期投入社區改造,鼓勵社區大樓管委會在所轄的空地植栽及養護,獲得台北桂冠、天喜、合康等社區響應,打造社區周邊一片綠意,107年榮獲里環境認證五星級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