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門市1-2月成交量年增5% 新北、桃園2月

▲ 信義房屋統計,門市1-2月成交量年增5%, 2月新北、桃園交易亮眼。(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信義房屋統計,門市1-2月成交量年增5%, 2月新北、桃園交易亮眼。(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上市房仲業信義房屋 (9940-TW) 統計全台門市 2 月房市交易狀況,今年 2 月農曆春節假期較長,經工作天數調整過後,門市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 12%,累計 1-2 月交易量年增率 5%,表現最佳的是新北市、桃園市與台中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統計後研判,2019 年整體房市 1、2 月交易量皆較去年同期增加,緊接著 3 月將步入房市傳統旺季,房市交易量可望逐步轉熱。而在成交價格統計上,2 月成交均價除桃園與 1 月持平之外,其餘五都都較 1 月上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大台北生活圈中,以相對平價的新北市與桃園市表現較佳,反應自住客的需求持續回籠,中南部地區則是目前房市能見度較高的區域,包括台中市 2 月的買氣較去年同月明顯量增逾 2 成,高雄市經歷 1 月交易熱絡後,2 月可能因為條件較好的房子在前兩個月逐漸去化,導致交易量出現下滑,不過以目前中南部持續回流的買氣來看,3 月房市仍有機會持續回溫。

台北市 2 月交易量大致較去年同期持平,新北市則是出現明顯增長,較為熱門區的交易區段包括板橋、新店、中和、三重、三峽、新莊與樹林,不管是捷運經過的北市第一圈,或者是相對較平價的三峽一帶,都見到自住客買盤持續回籠。

房價水準較為平價的中南部地區,台中市的交易量明顯高於去年同期,自住買盤在年後快速回流,台南市則呈現略微衰退,高雄市則是大致較去年同期微減 5%,房市連續交易暢旺 2 個月後,2 月交易量出現微幅量縮,預料 3 月人氣仍將會持續回籠。

曾敬德表示,3、4 月是房市交易的黃金月,通常交易量會較其他月份平均多出 1 成以上,而今年買氣在年後很快就回籠,加上國際股市回穩,整體市場氣氛較去年底更好,市場交易有機會持續回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