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最高榮譽《小偷家族》228看得到 連假不寂寞

▲笑淚交織的《小偷家族》,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團/劇照)
▲笑淚交織的《小偷家族》,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團/劇照)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228連假四天,不想追各地燈會的讀者可以追電影喔。愛奇藝台灣站推出228精選電影片單,首推相隔6年的迪士尼續集電影《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一次可以看到14位迪士尼公主同框,而榮獲2018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日本電影《小偷家族》,大家也看得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一次可以看到包括白雪公主、灰姑娘仙杜瑞拉、花木蘭、《美女與野獸》貝兒、《冰雪奇緣》艾莎與安娜等經典角色,還有滿滿的迪士尼電影彩蛋,例如《獅子王》、《玩具總動員》及星際大戰系列與漫威漫畫等都在電影裡,更邀請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加入聲演陣容。

▲這些電影你都可以在228連假看到。(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而是枝裕和執導的《小偷家族》,探討以犯罪維生的社會底層家庭,全片以「偷」字貫串,當片中父親被質疑教育錯誤時,他悠悠說出:「因為除了偷竊之外,我沒有甚麼可以教他的了。」也成為電影令人悲傷的經典台詞。

此外還有驚悚殺人電影《月光光新慌慌》、沒有在台灣上映的兩部美國電影《爆料世代》與《狂野生活》,都正於愛奇藝台灣站熱播中。《爆料世代》改編自1988美國政壇真實事件,由金獎影帝休傑克曼挑戰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蓋瑞哈特,最終因婚外情醜聞而殞落的傳記型電影;《狂野生活》則由傑克葛倫霍、凱莉墨里根主演,探討婚姻的危機與殘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