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島3月1日正式開放 今辦啟動儀式

▲金門縣府選在228連續假期的前一天舉行登島舉辦啟動儀式,登島貴賓合影。(圖/蔡若喬攝, 2019.02.27)
▲金門縣府選在228連續假期的前一天舉行登島舉辦啟動儀式,登島貴賓合影。(圖/蔡若喬攝, 2019.02.27)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萬眾期待已久的大膽島開放觀光,經金門縣政府宣佈將於108年3月1日開放,正式揭開島嶼神秘面紗,並在228連續假期的前一天啟動儀式,邀請金門各界、烈嶼鄉代表及多家媒體朋友等逾80位貴賓,登島共同見證大膽島正式開放觀光這歷史性的一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啟動典禮首先由第三度回大膽島擔任據點整理環境的退役老兵志工林啟談、許元皇、鄭光華、余世仁及藍林萬等人,在大膽碼頭唱軍歌歡迎參與貴賓,包含縣長楊鎮浯、洪成發議員、張雲德議員、董森堡議員等人都參與這次盛會。

活動由KDC小朋友以青春活潑的舞蹈表演展開,展現出金門觀光的熱情與活力。接著舉行國際知名攝影家蔡榮豐老師拍攝的「大膽面世」影片首映,蔡老師曾在大膽島上擔任攝影官,因此能最貼近島上官兵的心,為大膽島的身世作影像紀錄;當看到影片中退役老兵志工回憶親人趕不上大膽島開放的感傷畫面,令在場觀賞貴賓紛紛感動落涙。觀賞影片後,由退役老兵唱著軍歌引領長官貴賓們移動至生明廳廣場,為感謝歷年來島上官兵的犧牲奉獻,全體人員以敬禮方式向他們致敬。

之後由退役老兵、前烈嶼19師772戰車營,時任參四戰車修護兵工官的王建華排長邀集劉伯麟上校、王瑞琪上尉、陳松濤上尉、陳金福教官及邱睿家先生,一同再次操演國軍的刺槍術,表演表畢後,老兵代表將刺槍交予楊縣長,楊縣長接受後再授頒大膽島觀光解說值星帶予大膽島特約解說員代表,象徵著走過烽火歲月,大膽島終將卸下軍事禁區的神秘面紗,對外開放觀光。

大膽島啟用一 ▲今天大膽島啟用典禮,老兵表演完後,將刺槍交予楊鎮浯。(圖/蔡若喬攝, 2019.02.27)

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大膽島正式開放觀光,除不接受大陸及港、澳人士申請外,其餘國人及外國籍人士皆可申請登島觀光。自2月12日開始受理首日登島遊客申請,除首日登島申請名額已額滿之外,其餘天數皆尚有名額可申請報名,計畫登島的遊客最遲應於登島前10天完成登島申請作業,每週一為島休日不接受申請,另因受原軍用碼頭條件限制,每日受理登島申請人數以150人為上限,故建議遊客儘早完成登島申請作業,以免向隅。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