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德民調:逾4成歐陸民眾認對英不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7日專電)針對英國脫歐議題,德國智庫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多數歐陸民眾認為英國離開的衝擊有限,普遍對脫歐的新聞無感。值得注意的是,有逾4成的歐陸民眾認為脫歐對英國不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智庫「博德曼基金會」(BertelsmannStiftung)訪問歐盟不含英國的27個國家逾1萬人,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61%的歐陸民眾認為英國脫歐後歐盟和過去沒什麼差別,12%甚至認為比過去更好。

只有荷蘭和波蘭比較悲觀,多達1/3的民眾認為英國脫歐將對歐盟帶來負面衝擊。

被問到脫歐對英國到底是好是壞時,歐陸民眾則呈現兩極的看法,44%的人認為對英國不利,25%認為有利。

不過,支持極右翼政黨的民眾,例如法國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和義大利聯盟黨(Lega)的選民,則普遍認為英國將從脫歐得利。(編輯:施燕飛)10802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