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川普呼籲 OPEC堅持減產 紐約原油上漲逾1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呼籲 OPEC 別讓油價大幅上漲,沙烏地阿拉伯似乎不為所動。加上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降,原油價格週三連續第二天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於週一發布推文指出:「油價漲得太高了。OPEC 請放輕鬆。世界無法承擔油價上漲,經濟太脆弱了。」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 Khalid al-Falih 週三說:「我們是在放輕鬆,25 個會員國採取了非常緩慢漸進的方式,一如去年下半年的情況。我們非常在意市場穩定。」

因 OPEC 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他生產國同意減產,避免全球供給過多,今年以來,原油價格上漲了近 25%。

此外,美國石油協會 (API) 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420 萬桶。分析師預估為增加約 300 萬桶。該消息亦支撑了油價走高。

台北時間 20:42 紐約原油價格上漲 1.03 美元,或 1.86%,至每桶 56.53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