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都購屋量上揚!自住買盤增 這地方交易量漲近兩成

▲新北市林口區「新林雙語小學」,周邊以電梯大樓產品最多,吸引不少家長在此置產。(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市林口區「新林雙語小學」,周邊以電梯大樓產品最多,吸引不少家長在此置產。(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台灣房市在2016年時跌落谷底,而後緩步回升,根據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19年2月七都價量變化,受限於二月工作天數,交易量比1月少,不過若觀察1、2月交易狀況和去年同期相較,其中以新北增幅最多達18.7%,其次為高雄量增15.9%,新竹增14.8%。而價格則是新北跌3.1%,高雄小跌1.6%,其餘皆小漲,七都平均交易量增12.7%,價增1.4%,交易溫度上呈現「量增價微升」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住買氣旺,可望帶動3月買氣。」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量增最多的是新北市,總價集中在500~800萬的公寓和華廈產品,顯示仍為首購自住買盤,而高雄雖然價格小幅盤整,但是整體氛圍經濟議題熱絡,自住買氣旺,由於接下來是228連假,台灣房屋統計年後「來店客數」與「來電客數」以及網路預約看屋皆較年前增加約2成,可望帶動三月的買氣。

張旭嵐表示,因春節假期和趕農曆年底前交易的習慣,二月交易量較少,且開工後的房屋交易有明顯趨緩的狀況,不過若和去年同期相較,整體仍屬增溫,顯示剛性需求盤堅,買氣仍持續回溫中,雖有些區域單價看來有些微起色,不過整體而言購屋族追價能力有限,增幅並不大,今年房市發展,價格還是唯一關鍵。

桃園價量皆漲,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分析,桃園有建設議題的區域受民眾青睞,機捷沿線就是最佳的代表,陸續建設的橫山書法公園、亞洲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航空城世貿展覽館及會議中心、桃園圖書總館、台鐵地下化、捷運綠線以延伸線等等議題將讓桃園房市逐步回溫上軌道。其中以中壢區青埔高鐵特區、過嶺商圈、內壢商圈以及龍岡地區一帶、桃園區中正藝文特區、龍安商圈、大有商圈、中路特區、桃園司法園區以及桃鶯路後站商圈一帶以及八德區廣豐重劃區、大湳商圈、東勇重劃區以及八德擴大都計重劃區較為明顯。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