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 北韓媒體報導兩國領袖相見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27日在越南河內舉行會晤,為取得全面、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豐碩成果,進行了深入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指出,北韓官媒這次在27日會談結束數小時內,對川金會作出迅速的報導,不同於以往。此外,北韓中央通信社還簡要介紹兩位領導人將於今天舉行的一系列會談。

時隔260天,川普與金正恩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第一次高峰會談後,2月27日重聚於越南河內,進行第二次高峰會談。

中央通信社報導,為結束敵對和反目的惡性循環,迎接和平繁榮的新時代,兩國領導人當天帶著殷切希望,秉承向上進取精神,作出果斷決定在河內重逢,開啟具有歷史意義的第二次北韓美國高峰會談。

報導指出,在全世界的矚目和期待下,金正恩與川普再度會面並緊緊握手,在單獨會談中進行了坦誠的對話。隨後雙方共進晚餐,為在此次會談中取得全面、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成果進行了坦誠、深入的交流。

川普表示,第一次川金會頗為成功,期待第二次會談取得堪比或凌駕首次會談的成果。他說,其間美國北韓在多個領域取得不少進展,最大的進展是美國北韓關係得到改善,「我們的關係非常良好」。

川普說,北韓擁有巨大的經濟發展潛力,將迎接非常光明的未來。他還對金正恩說:「你是偉大的領導人,我們會為促成這一未來而提供協助。」

金正恩表示:「我堅信此次會談將獲得讓所有人都歡迎的成果,我將為此竭盡全力。」他指出:「外界用不信任和異樣的眼神看待我們,加上相互敵對的陋習欲阻礙我們前行的道路,然而我們擺脫和克服了這些陋習,時隔260天重聚,一起走到了河內。」

金正恩說:「回顧從上次對話到現在,那是一段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更多思考、努力和忍耐的時間。」

川普也表示:「很榮幸與金委員長再聚,我們兩個人的關係很好,相信這次會談將非常成功。」

北韓官媒高度評價北韓與美國的關係,稱金正恩與川普河內峰會是自新加坡川金會以來,取得的巨大進展。並指出雙方在簡短會晤後共進晚餐,兩國人士圍坐在圓桌旁,在和樂的氣氛下進行了坦誠、深入的交流。

一同出席昨天晚宴的還有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Mulvaney)等人。(編輯:高照芬)10802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