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真的要退休嗎?韋德戲劇化三分球絕殺勇士

▲閃電俠」Dwyane Wad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閃電俠」Dwyane Wad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本季結束就要高掛球鞋的「閃電俠」Dwyane Wade今(28)日率熱火在主場迎戰「海嘯四星」勇士,雙方鏖戰到最後一刻,Wade連續飆進2顆三分球絕殺勇士,也讓最後2罰1中的Kevin Durant成了罪人,熱火以126:125終止三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上半場打完一度領先達74:59,但專打第三節的勇士軍團,易籃後找回外線手感,帶著8分落後進入決勝節,打出氣勢的勇士在第四節中段追到平手。

比賽最後1分07秒,今天外線找不到準心的Kevin Durant適時建功,砍進超前三分球,還賺到加罰機會,完成漂亮的4分打,不過今天的主角還是Wade,剩下16秒先飆進1顆三分球,熱火祭出犯規戰術搶時, 關鍵是Durant最後2罰1中,才讓Wade的最後一擊成功絕殺。

Wade最後一擊本來被Durant和Jordan Bell聯手封阻,但是Wade又撿到球,最後1秒隨手一拋,打板三分球絕殺勇士,讓全場球迷都High翻了,熱火球員都抱著Wade慶祝,只留下勇士球員無奈搖頭。

不過Durant今天罰球10投8中算是相當不錯了,拿下全隊次高的29分5籃板5助攻,「浪花弟」Klay Thompson飆進7顆三分球,是全場最高的36分,Stephen Curry挹注24分6籃板。

熱火反倒是替補出賽的Goran Dragic、Wade貢獻最多,前者公下全隊最高27分3籃板,後者挹注25分7籃板3助攻,包含三分球8投5中,先發陣容以 Josh Richardson的21分最佳,團隊6人得分上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