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近來大漲 投資人戒心不可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的美國股市充斥著利多,主要應歸功中國大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製造業的推升下,該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成長數據優於預期,全球經濟重挫的擔憂因而消退,至少目前如此。中美貿易協定益趨樂觀,也有助股市上揚。彭博社報導,未來幾週,中美兩國可望簽署貿易協議。

儘管本週美股投資人或許略有損傷,但 3 月伊始,股市再度亮麗,上漲動能可望恢復。

然而,投資人也不得不擔憂目前的氣氛有點過度樂觀。分析師奈特 (Tim Knight) 說,投資人明顯看漲,這可能讓這波自 1987 年以來的次佳開年走勢,脫離正軌。

在最新的部落客文章中,奈特指出,最近一週的 AAII 氣氛調查結果發出了警訊。AAII 報告係調查有多少投資人看漲,看空或觀望。

他指出,最新的報告顯示,看漲者已逾 40%,該 40% 關卡通常意味市場反轉。看空者則大幅下降至 20%。

奈特表示,去年十月初及 11 月初,看漲者比例均高於 40%,其後股市便告回檔。12 月初,看漲者比例約為 38%,其後股市亦下跌。

當然,奈特指出,歷史並非必然會重演,但是投資人都應該注意,股市當然可能突破壓力關卡,進一步上漲,只是這種可能性並不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