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專欄作家揭露華為招待 邀美媒訪深圳總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日專電)中國華為科技近來成為美歐政府緊盯的對象之際,傳出華為邀請美國記者前往深圳總部訪問,並支付全程費用。華郵專欄作家羅金推文指出,任何接受招待的美媒都應被譴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主導下,包括德國、英國、澳洲、日本、南韓等國家都公開表達對華為存有國安疑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也警告盟邦,不要使用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生產的設備,否則美國將「比較難與他們合作」。

為了反駁,華為昨天在包括「華盛頓郵報」(TheWashington Post)、「紐約時報」(The New YorkTimes)、「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洛杉磯時報」(LosAngeles Times)和Politico等美國主要報刊刊登全版廣告,呼籲讀者不要相信「你聽到的一切」有關華為的傳聞。

與此同時,美國以違反對伊朗制裁為由,試圖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這項要求今天獲得加拿大政府同意,允許讓孟晚舟案進入聽證程序。孟晚舟去年底遭加國拘留。

就在此時,傳出華為打算招待美國媒體到深圳總部參訪。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今天在推特推文表示,華為邀請他前往中國訪問。

羅金拒絕這項邀請,他表示基於華郵政策與個人道德,他不得接受作為外國政府情報機構一部分的外國企業高達數千美元的餽贈。他還在推特表示,「任何收取華為金錢的美國記者應該感到羞恥並被譴責」。

他在推文中也公開華為委託的公關公司給他的郵件。郵件內容寫道,華為想邀請他在3月18日當週前往華為深圳總部訪問,他將有機會訪問華為高層、參觀華為生產線,且能閉門討論華為在美國面臨的挑戰,華為並將全額負擔機票食宿與其他費用。郵件最後還提醒,華為僅邀請少數媒體,請他不要向其他同業透露訊息。

路透主跑白宮記者藍戴(Jonathan Landay)回覆羅金的推文時說,他也收到類似邀請函,只是邀請單位不是華為,而是以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辦公室名義邀請。(編輯:林憬屏)10803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