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機會是給勇敢的人」義守白曜誠0.1秒絕殺高師大

▲義守大學白曜誠(12號)。(圖/大專體總提供)
▲義守大學白曜誠(12號)。(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桃園報導

107學年度UBA八強複賽進入第5天賽程,賽前1勝3負的義守大學今(2)天勢必要搶勝,不過卻在比賽後半段浪費15分領先優勢,好在靠著主控白曜誠最後0.1秒飆進準絕殺三分球,終場以63:61氣走高師大,晉級還保有一絲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守本場領先一度達15分,但是第四節遭到高師大猛力追擊,最後2分鐘,前4罰俱中的羅建斌最後關鍵2罰竟落空,讓高師大王繁宇連罰帶切連拿3分反超,剩下5.1秒,義守最後一擊輪轉到前11投僅1中的白曜誠手上,他在兩人包夾空隙中飆進準絕殺球。

▲高師大王繁宇(0號)。(圖/大專體總提供)

「機會不是給準備好的人,是給勇敢的人。」賽後義守總教練謝玉娟透露,最後一擊本來是給大四主將羅建斌或徐鉦順,「賽後我跟小白(白曜誠)說謝謝你,他首場打得很怕,今天失誤也多,節奏掌控不好,其實是不及格的,但他勇敢出手。」

白曜誠說,「時間到了,非投不可,沒多想前面沒中。本來要贏卻打不流暢差點要輸,很開心能幫助球隊。去年有學長,今年從預賽開始就是先發,壓力大放不開、很悶,這球之後會越有信心。」

謝玉娟坦言近期球隊狀況差,「今年應該是要收割的一年,我們是很『喇叭』的球隊,輕鬆、享受打球,只要你態度對,不管輸贏都是教練承擔,不怕生病只怕心病。」無奈笑稱像在帶幼稚園大班,自己是園長。

▲義守大學羅建斌 (25號)。(圖/大專體總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