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波加盟費城人改披3號 口誤想替國民奪冠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強棒哈波今天正式加盟費城費城人隊,改披3號戰袍的他宣示要在費城打到老,並表明想替費城人奪下世界冠軍,卻一時口誤,說成想為老東家華盛頓國民隊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波(Bryce Harper)與費城人球團簽下13年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1.8億元)合約,成為北美職業運動史上合約總值紀錄保持者後,在家人陪伴下出席於佛羅里達春訓基地舉行的加盟記者會,表達長期效力費城人的決心。

哈波說:「被費城人球團和球迷需要的感覺很棒。我深愛家庭,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費城將是我家庭的一部分。我想長期待在同一個地方,在那裡結束我的職業生涯。」

據大聯盟官網消息,舊金山巨人隊開出12年3.1億美元合約,洛杉磯道奇隊願提供平均年薪破紀錄的短約,都未能打動哈波。哈波新合約不含逃脫條款,且附帶完整的拒絕交易條款,意味他可能在費城人一直待到2031年球季結束,屆時他已39歲。

哈波表示,他明瞭球隊不容易每年都有好戰績,但他想在同一座城市扎根,與球團一同經歷酸甜苦辣。

哈波效力國民隊7季,4度打進季後賽,都在分區系列賽遭淘汰。改披費城人戰袍後,哈波表明想奪冠,卻一時口誤說想把冠軍「帶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成為記者會小插曲。

馬查多(Manny Machado)2月與聖地牙哥教士隊簽下10年3億美元合約,哈波隨即破紀錄,外界預期,下個有本錢改寫合約總值紀錄的球員,可能是2020年球季結束後將成自由球員的洛杉磯天使隊巨星楚勞特(MikeTrout)。

哈波在記者會暗示自己平均年薪不是特別高,並間接提到楚勞特。他說:「我每年賺2600萬美元,球團還有招兵買馬、提升戰力的空間。有個傢伙大概兩年後合約就要到期了,我們拭目以待吧。」

哈波在國民隊背號是34號,今天首度穿著費城人3號戰袍亮相。

他說,費城人34號球衣應保留給2017年11月墜機身亡的名人堂投手哈勒戴(Roy Halladay),而3號對他來說有如家族背號,因為父親和哥哥在高中打球時都穿3號,但喜歡偶數的妻子可能有點難接受。

26歲的哈波曾被譽為「棒壇救世主」,2012年登上大聯盟便拿下國家聯盟最佳新人,2015年以全票獲選國聯最有價值球員(MVP),生涯6度入選明星賽。過去7季,哈波平均打擊率2成79,累積184發全壘打、521分打點。(編輯:林憬屏)10803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